Saturday, February 12, 2022

防疫儲糧

 


實在太喜歡李顯龍兩年前的這段有關應對新冠疫情的全國講話,字字鏗鏘,交代清楚前因後果,要求民眾合作,指示清晰,全無廢話。沒有「靠嚇」,實事求是。

已經是兩年前的呼籲,但仍然適用於現今的香港。

因為疫情嚴峻,我們一家也自動自覺減少外出,出外也主要為食。

雖然個人覺得封城機會微,但亦難勉要儲定一些食物在家。一來,儲定可以去少幾次街市;二來,屋企附近兩個街市及超市未來兩天都關閉消毒,跟本想去都去唔到。

坊間已有好多防疫儲糧shopping list,基本的柴米油鹽、蘿蔔洋蔥等,應該人人都識買。

究竟還有什麼糧要儲呢?請跟我分享。

慳位、儲存期長、變化多的食物,我暫時只想到這些:

麵粉 - 可以DIY蛋糕、麵包、pizza

任何乾的豆類 - 既高纖又變化多,例如紅腰豆可以做墨西哥chilli和五豆飯,紅豆綠豆可以做糖水

紙包奶 - 鈣思寶及UHT牛奶,最啱小朋友補鈣,亦可以沖咖啡同做麥皮



利賓納 - 傳統維他命C補充劑,大大支、開水飲,有排飲

麵豉醬 - 打邊爐做湯底、miso soup

日式乾海帶或紫菜 - 煮麵、煮餸,可取代新鮮青菜



肉類 - 因為雪櫃冰格位置有限,暫時我不會買有骨肉類


藥物 - 撲熱息痛paracetamol看來是少不了。我在網上看到這條名為「Omicron 家中自救」的短片,應該是美加居民拍的,已有10view。片中提到的非處方藥,好多人在搶購。其中有幾款一般香港家庭都會有,其他的我就試試找出香港版出來,希望幫到大家。


美加版


香港版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